html模版我的香港記憶


編者按:今年恰逢香港回歸20周年,隨著這20年裡內地與香港交流的日益密切,社會中也出現瞭這樣一批年輕人 港漂 ,他們大多傢在內地,因為求學、工作等原因長期生活在香港。近年來社會上對於香港發展的討論越來越多,但真實的香港到底是怎麼樣的,或許隻有真正在那生活過的人才有更真切的感受,為此荔枝新聞特邀團隊中3位曾經的 港漂 來分享一下他們在香港學習、工作、生活的經歷與感受。



荔枝新聞專稿(小編/肖瑜晞)今天是香港回歸20周年紀念日。小時候我的香港是港片是無厘頭的周星馳;後來是吃吃吃買買買,走馬觀花的旅遊記憶;2012年後我的香港多瞭一段求學的青春,獨傢記憶。2012年9月至2013年11月,我在香港城市大學讀研,期間真切地感受瞭心中那既熟悉又陌生的 東方之珠 。

2012年的夏天,大學畢業的我拎著兩個28寸的箱子來到香港讀研究生,憑著一張 八達通 和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在此 橫行 。

初見,它和我想象中一樣,光怪陸離、到處充斥著行色匆匆的人流和永不停止的喧囂。



寸土寸金的香港高樓林立,幾乎沒有如江南水鄉,小橋流水人傢的的閑適與愜意,小河邊、窄巷裡,老人傢孫兒促膝,享受天倫的情景。菲傭在香港非常普遍,很多菲傭主要就是負責照顧傢裡的小朋友。

香港的快節奏從它的電梯就可窺見一斑, 噠噠噠 的節奏聲和步履匆匆的行人在香港隨處可見。

在香港所謂 豪宅 可能就百十來平,像我這樣能擁有一間5平米左右的獨立空間也算是住的蠻不錯瞭,房租嘛,要港幣3000多。



香港城市大學,它在地鐵九龍塘站旁,和商場又一城相鄰。

從學校建築風格可以看出,香港城市大學和我之前的母校 南京大學的內斂古樸,不太一樣,十分外放,充滿現代感,校園活動隨處可見。

南京大學,其前身是創建於1902年的三江師范學堂,已有115年的歷史積淀,底蘊深厚,如果說南大是一位溫文爾雅的老者,那香港城市大學就是一位充滿活力的青年,它成立於1994年。





開學後,幾乎沒有什麼喘息,繁重的課業撲面而來,課前有看不完的reading,課上有展示不完的presentation,課後有做不完的research。



research problem research question research topic research proposal research project research design research report research procedures research process research hypothesis!!!

與內地偏重理論研究不同,香港的學校比較註重實踐。

在短短的一年半時間裡,老師帶著我們在香港各處采風,去尼泊爾、歐洲和美國遊學。



印象最深的是去尼泊爾,尼泊爾的冬天很冷。

我們寄宿在一個尼姑學校,白天外出去拍攝,晚上回來窩在房間剪輯。短短的幾天時間,體驗瞭當地的風土人情,和尼姑學校的女生同住;學習他們把東西頂在頭上走路;習慣瞭牛車、馬車從身邊經過,在揚起的沙土裡屏住呼吸。用英文和當地人交流,瞭解他們的生活習慣,感受信仰在他們心目中的分量。

說起這段旅程,不得不提一下在離開前好心鬧瞭個笑話。當地人的生活條件比較簡樸,能在尼姑學校學習的女孩子一般會比在傢生活的條件好一些,所以入學也需經過挑選。但即使這樣,她們也沒有完備的洗漱用品,走之前我們將自己帶的洗漱用品留給她們,還仔細講解哪個是 shampoo(洗發水) ,哪個是 conditioner(護發素) 。到瞭機場,閑談回憶,才發現她們好像並不需要......囧

此外,香港更註重實戰。香港廉政公署的第一部宣傳片就是在老師的指導下,從前期策劃到拍攝再到後期剪輯都由我們自己完成。讓我們親身體會,在deadline前如何合理分配時間,大傢如何協同合作承擔不同角色高效地完成任務。



學院內配備先進的多媒體實驗室和3D視覺工作室,讓我們接觸最前沿的技術。



內地和香港老師的教學授課風格也不太一樣,內地的課堂以老師教授為主,希望學生擁有紮實的理論基礎;而在香港,老師來自全球各地,教學風格活潑多變,課堂互動也很多,我們經常以小組為單位輪流進行課堂展示來表達自己的觀點,闡釋相關策劃方案。老師也會邀請業界資深人士來和我們互動,分享他們工作的經驗。



現在回想,最難忘的課程是Internet Communication,最難忘是因為有最深情的Sunny老師。



他是一個自稱 我的普通話很普通 的土生土長的香港人。因為他的課在周二,所以我們稱每周星期二都是 sunny day 。

我的 物色 香港

◎維港的煙花



2012年國慶節的晚上,維港上空綻放瞭絢爛的煙花。

直到現在我都記得那一晚的煙花很溫柔,在那晚的手賬裡我寫瞭 煙花易冷人易散,想傢......

◎萬聖節

萬聖節在香港是一個還蠻受年輕人推崇的節日,大傢會精心 裝扮 ,一起玩耍。



蘭桂坊熱辣的桑巴女郎,海洋公園的主題派對,都是香港萬聖節夜晚不可或缺的風景。2012年的那個萬聖夜,我們在海洋公園奔跑,追逐......

◎聖誕節

台中中古餐飲設備回收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

隨之而來的聖誕既是我們的假期也是香港瘋狂的打折季,那裡留下瞭我們曾經買買買的青春~



經歷過瘋狂的考試周,我們會利用這個假期去玩耍。那年我去瞭澳洲,滑沙、沖浪、看海豚,還在悉尼歌劇院聽瞭一場似懂非懂的演奏會。

洋洋灑灑地回憶瞭我記憶中的那個香港,突然好想再回去走一遭,可惜通行證剛剛過期......

結語:生命的厚度並不會均分在每一個長度中。在香港的這一年,好似我年輪蛋糕裡厚厚的一塊,酸甜苦辣嵌進那奶油裡,味道豐富,滋養著我此後長長的道路。我曾在這裡歡笑,也在這裡哭泣,我們曾在這裡尋找,也在這裡失去。香港,香港!



中古設備收購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zh335j3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